科学知识网     火狐2.0
网站地图 RSS订阅
本站搜索 收藏本站
科学知识网 | 科学新闻 | 探索太空 | 动物科学 | 自然科学 | 社会科学 | IT科学 | 科学人物 | 科技英文 | 专题 | 会员中心 | 支持论坛
  当前位置:首页>>生命科学>>健康养生>>文章内容
无糖可乐也非健康饮料 天天当水喝损伤骨骼
来源: 作者: 发布时间:2007-06-09  

  【新华社供本报特稿】以甜味剂替代糖分的无糖可乐(DietCoke)问世后受到歌星埃尔顿·约翰、“辣妹”维多利亚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喜爱。美国一名妇女甚至将无糖可乐当水,每天要喝12罐!而健康专家警告说,无糖可乐喝多了,可能会损害骨骼健康。

  日饮12罐

  美国广播公司(ABC)网站19日报道,现年29岁的阿曼达·桑切斯是一个“超级”无糖可乐迷。她喝无糖可乐上瘾,每天要喝下12罐!几乎从她起床后,每一小时就要喝1罐。

  “可乐就是我的饮用水,它支持着我,它是维持我生命的液体,我确实认为自己上瘾了,对我来说,停止喝可乐太难了。”阿曼达说。

  “我非常喜欢可乐带给我的爽快口感,我真喜欢它的清凉和甜味,”她说,“如果我感到哪里不适,我只要抓瓶可乐来喝就好了。”

  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单位,阿曼达都要喝许多无糖可乐。“你听到可乐瓶开启后的气泡声,你就知道桑切斯上班来了,光从可乐你就能够知道这一点,”同事伊丽莎白·珀金斯说。

  不利健康

  ABC报道说,无糖可乐和类似碳酸饮料在美国非常受欢迎,每年美国人花在低卡路里饮料上的钱就有210亿美元。

  虽然尚无研究证实喝无糖碳酸饮料对人体有害,但有健康专家指出,它们对人体健康存在隐患。

  “一些证据显示,无论是普通碳酸饮料还是无糖碳酸饮料,它们中的酸性成分对人体骨骼有不良影响,”耶鲁医学院营养专家戴维·卡茨说,“如果有人一天喝12罐可乐,我会感到非常担心,因为这会损害人的骨骼,最终导致严重健康问题。”

  “人们其实可以很快对咖啡因上瘾,”西奈山医疗中心毒瘾专家哈里斯·斯特瑞提诺说,“咖啡因可以导致人睡眠系统紊乱,使人失眠、兴奋、紧张。”

  有意减量

  可口可乐公司对此回应说,喝无糖可乐没什么不好。

  “味道好极了,没有卡路里,有营养成分,你怎能不多喝?”可口可乐北美公司公关主管黛安娜·加尔扎告诉美国广播公司。

  虽说阿曼达·桑切斯自我感觉身体状况还不错,但她也认同,喝无糖可乐该适可而止,从而对可乐可能带来的健康问题防患于未然。


 


 
[收藏] [推荐] [评论(0条)] [返回顶部] [打印本页] [关闭窗口]  
用户名: 新注册) 密码: 匿名评论
评论内容:(不能超过250字,需审核后才会公布,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。
 §最新评论:
  热点文章
·减肥新概念-食用高蛋白
·吃大蒜的好处和建议
·研究表明早起未必健康
·专家称青少年睡不好觉罪魁是手机
·世界最长寿男子称希望永远活下去
·脂肪摄入过量影响生物钟
·研究显示儿童睡觉越多越健康聪明
·研究称孕妇多吃海鱼宝宝更聪明
·瑞典科学家称打手机10年脑癌危险
·环保总局加紧调查土壤污染状况
·美研究发现办公桌比厕所还脏
·方舟子:为什么没有必要去吃蛋白
·研究表明抽烟会对大脑产生长期影
·研究发现吸烟影响皮肤颜色
·研究人员发现饮食结构影响大脑衰
·研究称闻玫瑰花香入睡有助增强记
·报告称英国女性肥胖者比例居欧洲
·研究证明泡热水澡极易导致男性不
·英心理学家称女童性早熟可能与常
·英一研究发现运动有助戒烟
  相关文章
·科学家发现可维持长时间记忆的蛋
·研究称工作压力过大容易导致肥胖
·罕见病症致肥胖 英男子心衰离世
·不良的饮食结构可诱发青少年近视
·日本长期研究证实吸烟缩短寿命
·治假防真 降低近视发病率
·研究发现与心肌梗塞相关的基因变
·70%左右学生存在书写姿势和握笔
·美国研究发现喝茶可以防癌
·久用电脑小心患鼠标臂
·多喝绿茶可大幅降低脑梗塞死亡风
·英研究称饮料防腐剂可致帕金森病
程序 by DedeCms